北岚

「在故事的结局向你诉诸爱意,哪怕我们的结局不尽人意」

英杏 织梦人

预警:英杏,纯私设,我流ooc,第一人称,代都可以代~情节老套,速肝产物,注意避雷。







                  1

     我是一个织梦人,负责编织和记录梦境。


                 

“你好KE-0564,恭喜你通过了织梦人的实习考试,现在你已经是一个合格的织梦人了。”

“不,不用称呼我为KE-0110,叫我杏就好。我知道一般来讲,称呼织梦人都使用代号,但是这个名字对我很重要,毕竟时间还有很多,你也对我非常感兴趣不是吗?让我来给你讲一下我的故事吧。”



                 2

那是我一开始当上织梦人的故事。那天我刚结束实习考试,正式成为织梦人。那个人的梦境是我织梦人生涯的第一场梦境。


梦境的主人叫天祥院英智。


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下午,在医院的病房里,他坐在病床上,读着一本书。我从窗台的缝隙里挤进病房,他抬起头,浅蓝色的眼睛里倒映出我的身影。


“你能看的见我?!”我被吓到了。毕竟一般来讲,人类是看不见织梦人的。但是织梦人历史上也有记载人类看见织梦人的情况,只不过不常见罢了。



他点点头,我率先开了口:“你应该听过织梦人的故事吧,我就是哦,我是来给你编织梦境的。”


我生怕他不信,我便给他看了我从实习以来收集到的所有梦境。他看得很入神。


“是很有趣的梦境呢~谢谢你让我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呢。我很期待你给我编织的美妙梦境。我叫天祥院英智。”


我愣住了,毕竟在织梦人的世界里,织梦人只能拥有代号,名字不属于织梦人:“织梦人是没有自己的名字的,我们互相称呼代号。”


他指着窗外飘散的杏花:“那就叫你杏吧。”


“杏”我望着窗外的花,笑着对他说:“是个好名字!”




                

我想我虽然是个初出茅庐的菜鸟,但是我想给他看到所有美好的事物,尽管我可能做的不是那么出色,但是我想给他一个好梦。


梦里飘逸的白色羽毛,还有永不终结的交响曲,音符诉说着故事,唱响着属于他的梦想之歌。希望他可以喜欢吧。


早上我坐在他的病床旁,哼着不着调的歌。


“谢谢杏给我带来的美妙梦境呢,我很喜欢哦~”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别人夸奖我编织的梦境,当时其他的织梦人都对我编织的梦境嗤之以鼻,认为它们并不是什么美梦,只有英智笑着对我说:“杏,你编织的梦境我很喜欢呢!”当时我看到他的眼睛里闪着光,他好像真的天使。



                  3

那天我来到英智病房窗外,依旧翻窗进入病房。我看到病房里的电视播放着一档音乐节目,英智对着我我说:“我等我出院了,我要做偶像。”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在发着光。


“偶像?什么是偶像?”我问他。


“偶像是可以给人带来希望梦想快乐和爱的职业呢。”


“好像和织梦人也差不多吧?”


“好像也对,毕竟都是给人带来快乐。是偶像们给病床上的我带来希望,我也向往着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呢。给人们带去爱与希望。”


从那以后,他便一直带着我看live和各种音乐节目,他露出的笑颜是我从未见过的。用人类的话来讲,也许这叫一见钟情。但是当我意识到我爱上他了,我却来不及了。但这是后话。


接下来他考上了梦之咲学院,听他说那是一个专门培养偶像的学校。他当时笑得很开心。


“看!杏,我考上了梦之咲学院。我要让偶像业界带来新生。”他的眼里是势在必得。


我想他真的很喜欢偶像,当他说起的时候眼里闪着光。


                  


他虽然拿到了梦之咲的录取通知书,但是依旧在医院。只能坐在病床上听着主治医生絮絮叨叨的说着药物名,吃着千篇一律的医院餐,和苦涩的药片。


我每次问他为什么不去梦之咲的时候,他都苦笑着对我说,他的主治医生认为他必须在医院继续呆一阵子。


每天我都会陪着他,毕竟织梦人白日里是不需要工作的。而且织梦人基本都独来独往,没有什么朋友。他是我唯一能说的上话的人,算是我唯一的朋友吧。


                 4 

那天他和我说,他成立了一个偶像组合,叫fine。邀请我去看他们的演唱会。他对我说:“这可是我们fine的出道演唱会哦,杏一定要来看呢。”


英智给我的是演唱会第一排的VIP票,我紧攥着票,在第一排坐下。四周基本都是“偶像宅”一类的人。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脸,我对“偶像”的了解基本只停留在英智对我的科普。这是我第一次去看“演唱会”。


我在台下随着歌声挥舞着荧光棒,台上英智笑得很开心,他在舞台上的笑颜是我从未见过的,那是真正的他,在舞台上散发出光芒。带给人梦想与希望。他的声音真的好温柔,让人沉沦。


我明白他为什么要选择当偶像了,看到台下的大家洋溢出笑容,他也会开心起来的吧。毕竟他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与爱。


演出结束之后,我偷偷溜到后台去找英智。

“英智的表演我真的很喜欢!我在第一排超级努力的为英智打call呢!”

“真的非常感谢杏呢~杏也有好好遵守约定来看我的演唱会。”

“当然,毕竟是和英智的约定,我可不能失约。而且我也很喜欢英智呢,毕竟我可是英智的第一个粉丝。”



                 5


英智身体虽然好了很多,但是依旧时不时得住院。


在医院的时候,我经常和他一起唱歌,唱他喜欢听的歌,唱fine的歌。


我这样做仅仅是因为他说过:“你的声音比任何音乐都要悦耳动听,能让我的身心都洋溢着幸福感。*我真的很喜欢杏的声音呢。”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笃定,我想他应该不会骗我,他也不可能骗我。


“英智的声音也很好听呢,英智温柔的歌声我根本无法忘却。”


“真的非常感谢杏能这样说,杏既然这么喜欢我,那希望杏能一直来看我的演唱会呢。”


“当然了英智,毕竟我是你的粉丝嘛。我真的很喜欢英智的solo呢。”


因为我说了这句话,我便去看了英智所有的演唱会,一场都没有落下。毕竟是我先对他许下约定的。作为织梦人是不应该失约的。“约定”对织梦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东西。是不可以违背的。但我是自愿许下约定的,我愿意一直去看英智的演唱会。


偶尔我会去梦之咲学院的学生会室找他,他真的很忙。忙着举办演唱会,忙着看学生会那堆成山的文件。


当我每次想让他休息,他总是笑着说,他还可以继续工作。但是我看到他苍白的脸,我心里总是会涌现出一种无名的情绪。我想我真的爱上他了。


                  6

我和他的结局是在那一场偶像业界最盛大的live。那时候,他的梦想已经悉数实现,建立了偶像的乌托邦——es大楼。并且把偶像提升到了文化的高度。每年都有无数的新人加入es大楼,成为偶像。


那场live前,他其实已经加了很久的班。最终演唱会前的预热,他也上场了。


我偷偷溜到后台,问他:“英智君,你还能坚持的住吗?要不要休息一下”

他脸上苍白,明显已经支撑不住了,但他还是说:“让杏担心了呢,不过我当然没问题。我还可以继续下去。”


其实我当时应该劝住他的,我不应该让他上台。他明明已经撑不住了,但是还是逞强开始了live。


那场live对于偶像业界来说是盛况空前的。


live结束后,他倒在了舞台上。


对于之后的痛苦回忆,我并不想多说。在他最后的时间里。我给他了一个承诺,我说我会永远记住他。


承诺对织梦人来说无比重要,我想我没有失约。


在我给我自己编织的所有梦里都有他的身影,我无比的怀念他,但时间不能倒流。


                 7

“我的故事讲完了,希望在我最后的时间里能做一个有他的美梦。祝你做个好梦,晚安。”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