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岚

「在故事的结局向你诉诸爱意,哪怕我们的结局不尽人意」

「1018弓杏生日派对|8:00」仿生执事会梦见电子樱花吗

  预警:我流ooc,CP 弓杏only。私设注意!!!第一人称日记体,不能接受的可以退出了。设定在未来,弓弦是仿生人。可以接受的下滑~



 


                序


  

  2300年,人类在仿生人这一行业有了重大突破。人类希望仿生人已经可以作为一个很平常的家电进入到家家户户当中。


                1


  2300年10月18日


  我叫杏,是es科研所的研究员,从梦之咲大学毕业起,就开始负责仿生人领域的研究。



  今天,第一台“仿生执事”被成功制造出来。我们在仿生学的领域前进了一大步。他叫“伏见弓弦”。不知道怎的,我一看到他就认为他一定会叫这个名字……



  我只需要在弓弦的记忆芯片上输入所需要的代码,他就能正常运转了。但现在的科技只能使他停留在这个阶段,并不能像几百年前的的小说里写的那样,使仿生人拥有自主意识。所以还不够,仿生人并没有真正的做到智能,还需努力研究。



  我把弓弦带回家,这样让我方便观察他已记录实验数据。而且我还省去了打扫房间这些不必要的工作。让我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研究工作。仿生人的研究确实非常必要,给人类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工作。仿生人的普及是必要的。



  2300年11月18日



  弓弦在我家已经待了一个月了,各项数据都是正常的,而且把工作也做的非常完美。

我想弓弦与真正的执事似乎也没有任何差别。毕竟在现在,仿生人和人类的唯一差别就是仿生人需要代码来操控。如果仿生人拥有真正的智能就好了,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2301年1月6日


  弓弦的指标一切完美,只要稍加修改,就可以用弓弦的数据直接批量生产,进入千家万户了。虽然工厂会根据弓弦的数据生产出许多在设定上一模一样的“弓弦君”但弓弦只是弓弦而已,在我眼里是独一无二的弓弦君,是无可替代的弓弦君。 


                 2    


  2303年1月6日



  我们的研究终于有了重大突破,可以让弓弦,不 应该是所有仿生人拥有自主意识,行动终于不要靠内置代码了。这样,ai就可以有自主意识。就可以有设定以外的人生了。



  所以,我只要把新研发出的芯片装进弓弦的内部控制中心,弓弦就可以从一代的仿生人,成为最新版本的仿生人。



  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毕竟我从很久以前起,就已经把弓弦当成“人类”来看待了。毕竟他对我来说已经并不是一个普通的“仿生人”了。他和批量生产的那些普通的仿生人不同。



  弓弦他啊,是我的心血,虽然弓弦是很久以前的第一代仿生人,想要修复是带有一定难度的。但我一定会让这次实验成功。弓弦对我来说已经是我不可或缺的家人和朋友了。尽管他现在只能说一些系统设定的话语,但他已经是我很重要的人了。



  所以我下定决心给弓弦一个设定之外的人生,我要让弓弦不仅仅是一个框架在执事设定的ai。就算他以后也是ai,但是他会是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ai,而不是局限于设定。他不仅仅只是一个有执事设定的ai,他会有设定之外的人生。要完成这一切只要我的实验成功,我会拼尽全力,让实验成功的。




  2303年1月16日



  经过我十天的努力,弓弦终于有了自主意识,他会有设定以外的人生。而不是局限于既定的程序。


                3

 




  2306年2月19日



  细细想来,弓弦呆在我家已经好久了吧。我看着弓弦,心里似乎萌生了一个不能属于我的情感。我想我爱上他了,研究员爱上了自己做的实验产物,好荒谬。这一定是不存在的事吧,但却真真正正的发生在我的身上。但这是无法宣之于口的爱意,就让这份爱永远深藏在我的心底吧。毕竟这份爱意,是不会被世人接受的。



  我爱你,弓弦君。你已经不是那个被限定在设定框架里的ai了。你已经可以摆脱所有的那些既定的程序了。我爱你,永远爱着你。虽然这份爱永远不可能宣之于口。但我想和弓弦看到更多未曾看到的风景。


               4



  2310年10月18日



  如果我身在童话故事里,那我和弓弦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是这个故事的结局,但我的生活并不是童话。



  事情的开始是我给弓弦做了一个例行检查。发现弓弦的记忆芯片的年限已经到了。弓弦只剩下一年多的时间,到了那个时候,弓弦就迎来了他的破灭结局。他只会留下一个记忆芯片。



  如果换下记忆芯片,这个新的“弓弦”便不再是弓弦君了。他已经没有弓弦的记忆了,只是长着弓弦样子的另一个人罢了。




  弓弦的记忆芯片已经非常老化破损了,无法再装入其他的ai内部了,弓弦的记忆芯片只能用特殊手段查看,但是以我们现在的科技水平却不能提取出弓弦的芯片内部只属于弓弦的“记忆”




  弓弦是要迎来极限了吗?再多的改装都不能让弓弦“迎来新生”了吗。不可能肯定不可能,弓弦运行这么久了都没有大故障,这件事,应该也是一件小事吧。




  如果弓弦真的迎来极限,不,我不能允许!这种事绝对不会发生!弓弦君一定一定能再陪我很久很久,到永远永远!我一定会让弓弦君一直一直陪着我。我会努力的弓弦,等着我,这个难题一定会被我攻破,放心弓弦君,一定要放心……




  2310年12月26日




  没有办法,研究了一个月,我毫无进展。但是弓弦已经没有时间了啊,可是我还想和弓弦君看到更多未曾看到的风景。但是我还能做的到吗。弓弦也一直在安慰我,但是我做不到放弃,我真的想要和弓弦一直一直在一起啊。让我再继续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我跑去找梦之咲的仿生人学专业的前辈们,可是他们都说弓弦君已经没有办法维修了。他们说“知道杏你很喜欢弓弦,毕竟弓弦他是第一个‘仿生执事’,而你又是他的创造者,对他上心是正常的。但是杏你不用太过于上心了,毕竟我们人的生命都会迎来终结,更何况是ai呢。”




  所有人给我的答复都是没有办法,无法解决,毕竟这种事也从未发生过,历史书上完全没有记载。弓弦君只能迎来破灭结局了吗……




  不公平,真的好不公平。以弓弦剩下的时间,我肯定研究不出来这件事的解决方法,毕竟时间紧迫。现在开始花时间研究,肯定也救不了他……我真的好不甘心,为什么弓弦就不能有一个好的结局呢。我还想和他一起去看更多的风景啊。



                 5




  2311年3月1日



  我请了年假,准备和弓弦留下最后的回忆。



  如果我说我爱上了弓弦,应该没有人会相信吧。毕竟一个研究员爱上了自己的实验品,这似乎有些离谱。



  我对上面的借口是:在es科研所工作了那么久,我根本没放过几天假。基本都是在研究所自愿加班。



  没想到这种理由上面很快就批了下来,但是上面不肯给我太多的假期。理由是他们认为我是重要研究员,不应该放太久的假,因为会减缓研究进度。我不敢有任何异议,毕竟我也只是一个研究员而已,并没有什么权利。



  2311年3月3日



  我决定和弓弦一起去看樱花,我和他坐上了一辆绿皮火车。因为我想和他一起看更多的风景,而不是匆匆忙忙的赶路。毕竟在绿皮火车上,窗外有更多美妙的风景。



  绿皮火车慢悠悠的行驶在轨道上,让我有了一种时间过的很慢的错觉。就让时间慢一点吧。



  到了目的地,看着漫山遍野的樱花,心中竟莫名徒增出一些伤感来。这么美的景色还有很多我和弓弦还没有去看过,也没机会和他一起去看了。



  我拿着相机,在不停的拍照,希望能留下更多的回忆。毕竟这是我和弓弦第一次出来度假,也是最后一次了……



  好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这样所有的悲伤与痛苦就不会到来了。



  回研究院的时候,我和弓弦买了一株樱花树。说好种到家里的花园里,我和他一起养着它。这样来年春天,在家里也可以看到樱花了。



  2311年5月16日




  一个人的祈祷并不会让时间长河停下来。弓弦的坏结局还是不可避免的来了。



  和我预测的一样,弓弦只留下了破损记忆芯片。



  我用特殊手段把弓弦的记忆芯片里的“记忆”播放并录制下来。这样我就能一直看着他了啊。



  他除了那块记忆芯片和我们去看樱花时拍的照片以外什么也没有留下。我甚至在恍惚间怀疑,弓弦君真的有存在过吗。但是照片上他的笑容,也是真真切切存在的。



  我想,花园里我和他一起种下的樱花树应该会和我一起记住他。


 

                6



  “弓弦君,花园里的樱花开了。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END

评论(3)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